為了衝衝部落格的人氣,現在本姑娘只好使勁地搬出陳年往事出來,

各位看倌們,就....隨便賞口飯吃唄!

 

 

話說大一要升大二的暑假,我跟我同學去台中的楓采禮公司打工,

是推廣風潮唱片的,公司的總經理是一位我非常尊敬的好長輩,

只是遺憾地他在今年年中就因急性心肌哽塞離開了我們。

他的太太跟兩個小孩,至今我們仍還是會聯絡,在我打工的生涯裡,

這家公司帶給我非常多的回憶與成長....

 


精彩的要來了喲...

大二升大三的暑假,我仍回到公司去打工,只是身份略有點不同,

因為有經驗了,所以就必須帶新的工讀生、幫主管一起輔導他們。

必竟這種陌生推廣風潮唱片,常常在外面受挫,心情就好比洗好溫暖一樣,

也有男生早上是戰戰兢兢地出門,然後是哭著回來的!

而晉升為幹部的我,理所當然就要作一些成績出來,讓新的工讀生能夠來學習推廣的經驗,

當然,可想而知我的壓力有多大!

不瞞你們說,我常推廣到一半就哭起來了,但是,總不能一整天都在哭吧!

所以眼淚擦一擦就必須趕快再往下一家跑...

所以整個中台灣,都曾經有過我血汗掃街的足跡...

 

這次是真的精采的來了喲...

那一次是到苗栗來掃街,一整個早上我都還沒有開張,總經理這次還跟太太兩個人開車載我們幾個

工讀生過去,我又氣餒又害怕,真的是隨便看到什麼人,就開口要介紹風潮唱片給他聽!

後來約中午左右,我掃到了一家自助餐廳,根本沒有食慾的我,

看到老板就開口表明要介紹音樂給他,

他在忙理都不理我,於是我跟餐廳裡的客人介紹,那位客人大約是35~40歲的男性,個子小小又

有點黑黑的,他還滿客氣地聽說我,而且似乎有那麼點興趣,好不容易等他吃完了,他開口表明他

住家就在這附近,要我回去介紹給他聽...

 

嘿...是一條肥魚嗎?我心裡面又高興又緊張的...

 

此時財迷心竅的我,居然就上了他的車跟他回家,至今我仍懊惱不已,怎麼會這麼笨呢?!

果真他家就在附近,而且進去他家還要走一條小巷,遇到鄰居還很親切地打招呼,

他說他是義交,所以這附近的鄰居他都很熟...

 

似乎是好人吧...當時我就是這樣的笨想法!

 

 

一進到他家,我便專業地拿起吃飯的傢伙---隨身聽、推廣的dm

他招呼我先坐著,然後我看到他非常“順手”地就把大門給關上,

此時我心裡面已經知道“不妙了”!

但又不可以動聲色....已入虎穴,能否全身而退,憑靠智慧了!

我仍假裝要介紹他音樂,而他也坐了下來,坐得離我非常近,穿花襯衫的他,

接著就打開了兩顆鈕扣...

『唉呀!大哥...你們家有沒有廁所啊?!我有點肚子痛耶!』邊說邊起身假裝找廁所,

那個男子也有點嚇一跳,趕緊叫我去裡面的廁所...

到了廁所,我只能說我的手機剛好就放在我的褲子後面的口袋,

我到廁所裡面,整個快嚇死了!

我趕緊傳簡訊給總經理他們,告知他們我的危險處境,並且請他們打給我,看是否能藉此逃脫...

平常傳簡訊可快的咧...

 

哪知現在每打一個字,我的手就抖到一個不像樣,怎麼按...字就是出不來,

 

後來冷靜想想,如果他待會對我有攻擊的話,我該怎麼辦?

於是在打好簡訊之後(還沒有發出去),

我先看看他的廁所有什麼東西,可以讓我自保...

嗯...有洗廁所的鹽酸...把蓋子先打開

還有...刮鬍刀...我試圖把刀片抽出來,然後放在口袋裡!

好...倒吸一口氣,發出簡訊,然後走出去...

輕鬆自在走了出門,不忘感謝一下那位男子...

手機響了...

我順手從褲子的口袋拿起來...

『喂...什麼?!你說什麼?你要先走喔!那...不然我待會先送cd過去給你好了...喂...我聽不到...』

『大哥...我去外面聽一下電話』面露尷尬(以上都是在演戲啊!!)

 

大門怎麼打不開?!(os.完了...完了...)

 

那位男子也很驚訝地站了起來,原來還有暗鎖在下面,我非常自然地邊聽電話邊把暗鎖打開,

男子似乎知道我發現他鎖暗鎖...

此時我心裡面可以百分之百確定...他是壞人!!

一到外面,沒錯!是總經理打給我的,我邊哭邊挫地告訴他這邊的地址,請他趕快過來!

而我的包包還在裡面,但...總經理已經在這附近了!不怕了...

我又非常自然地走進去跟那位男子說...

『大哥,不好意思,我可能要先離開,上一個客戶要先拿cd,還是我留名片給你,你有需要再

跟我們說』!

那位ㄅㄧㄚˋㄎㄤ(被戳破)的男子當然說好囉!

於是拿起包包,我就狂跑地出去找總經理他們...

看到總經理跟他太太,我就整個崩潰哭了出來,我嚇死了!我好怕因此被強暴或者被殺死,

為了業績,實在是太笨了!!

後來我發現我的兩根食指跟姆指都流血了,原來是我在抽刀片的時候,割傷了...

總經理的太太趕緊拿藥給我擦,還在車上休息了一陣子,

爾後,總經理問我下午還要不要再跑業績,其實我有點想放棄,好想就回家睡覺!

但我要錢,我好不甘心...我跟總經理說…我ok了啦!

可能因禍得福吧!那一天下午到晚上的業績,是我有史以來業績最好的一天,

賣了2萬多元喔!也是當天所有工讀生裡面賣最好的^^

而且到了晚上,我還進去一家xx酒店賣,也賣了一些,還帶男工讀生去看我怎麼介紹的,

 

呵...有點小小的臭屁!

 


隔天,總經理就在早會裡面說我的故事給大家聽,但我中間發生的事他沒說出來,

只講說我遇到恐怖的事,但仍可以愈挫愈勇,業績還可以這麼好來鼓勵其他工讀生,

後來我的故事好像都會勉勵到以後的工讀生...真的很謝謝總經理對我的厚愛^^

 

其實這也告訴我們,凡事只有盡力,不要因為業績而混淆掉平日該有的理智與判斷,

像總經理就常告訴我們,尤其女生千萬不能進去別人的家中,只能在公共場合或店家作推廣,

但那次我完全犯了大忌,差點害死自己!


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

 

總經理,謝謝你曾經這麼照顧我,你在天上一定也要像這樣守護我們每一個人喔!

以後回台中,我又少了一個可以互虧的朋友了...

 

為什麼我最愛的人都一個一個離開了我...我不要啦!!!你們通通回來!

 

 

我的總經理,他不僅是一個好老板、好長輩、更是一個好朋友,在這個年代,我想已經找不到這樣子的人了!

楓采禮公司,永遠是我的驕傲!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chinghan99
  • 真感人&你這個笨蛋!

    以後出門在外要小心呀~真是嚇死人了!

    我們一定要支持風潮~~~其實我也很愛他們的音樂唷!超愛的!
  • 呵呵...現在變聰明了啦!
    不會像以前這樣了...
    一起支持他們吧!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25 21:00 回覆

  • 污漆媽黑
  • 簽一下
    哈哈

    話說...
    樓上的大大...
    是靖涵兒小姐嗎?
  • 很捧場喔!
    黑哥...
    快點加入痞克啦!
    哈哈哈...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25 21:01 回覆

  • chinghan99
  • 我是呀~~哈哈哈

    你是黑不溜丟的小黑先生是唄!!ㄎㄎㄎ
  • 他是呀...
    這麼黑,你也認得出來呀!
    哈哈哈...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25 21:03 回覆

  • charmay
  • 天真還是笨呢?!
    我頂多小時候在公車上被怪叔叔摸手手而已,你竟然被騙到家裡去...
    不過,我想現在聰明的妳應該不會再被騙了...
    是別人被你騙~~哈哈哈XD
  • 我哪有...
    人家還是保有可愛的赤子之心呢...
    啊...你不懂啦!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26 16:32 回覆

  • 污漆媽黑
  • 可是我是無明的耶
    ˊˋ 哭哭
  • 無名邦的…你也敢來!
    好像我叫你來的喔!
    呵呵呵...
    搬家啦!
    把你的無名給我啦!
    這樣才能到貴府串串門子啊!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26 16:34 回覆

  • 水啦
  • 偶而打了楓采禮這幾個字來到這個部落格.....
    卻見到總經理過往的消息,心理真的不好受,想想我以前打工的情景歷歷在目.......
    只能說我在這找到很大很大的成就感,真想有機會去見見張姐還有兩個小孩....他們應該很大了吧 大朱
  • 嗯...有機會可以去找找他們,小孩都很大囉!
    而且他們都改了名字...
    能在網網大海中遇見同是工讀生,
    真的很有不一樣的感覺^^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10/20 22:18 回覆

  • 水啦/  大朱
  • 我已經忘了住址,也沒有電話,那公司誰來幫忙
  • 公司目前的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…可能再找個時間問問囉^^
    你要不要給我email,我再給你張姐的電話~~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10/21 22:46 回覆

  • 水啦
  • 苗栗是我的故鄉,我記得我在那賣了三萬多的樣子,那天記得收入有一萬多元,因為多拿了好像1200的獎金
  • ==*
    這是在給我嗆聲嗎?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10/21 22:4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