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太累了,
難得睡得很沉、卻也舒服,
我一早就起床梳洗,
四伯一直叫不起來,
我趕緊拿著相機四處先去拍拍,
早晨不僅空氣好,
昨天被霧藏起來的群山,
一切都明朗地呈現在眼前,
深深吸了一大口氣,
覺得如果可以一直在這裡,
可以遠離塵囂,
那該多好...





山景太美了,
不忍獨享,
非得叫四伯起床,
哈...
還是被我挖起來了,
迷迷糊糊就被我拉到外面,
美景當前,
哪有不欣賞之道理,
四伯也興奮起來了,
我們趕緊按下快門,
捕抓著難得的美景。






接著,我們吃完早餐,
因為距離蕓盧民宿大哥的接送,
還有一段時間,
我們就在庭外坐坐那盪鞦韆,
昨晚的那對夫婦,
還借我一大把花拍照,
真是浪漫的一對夫妻!



後來回房間整理行李時,
四伯居然說要眯一下,
我有沒有聽錯!
會不會...太珍惜時間了啊?!
不過讓他爽快也沒多久啦!
時間很快就到了,
我們就這樣離開了蕓盧...



再會了,美麗之地!



民宿的大哥仍舊非常帥氣地把我們載到青青草原!



再會了,大家!

終於來到青青草原了,
第一站當然就是去看可愛的綿羊秀囉!
羊兒真的很可愛耶!
也很聽話,
想必也是經過那些人的訓練吧!
那些羊兒心裡面一定在想『又要跑了』,
不過,倒也辛苦這些羊了,
因為當天真的很熱,
我都快中署了,
而牠們卻還得披著那團羊毛四處裝可愛(明明就很可愛)…





等秀結束後,
大家一轟而散四處去跟羊兒拍照,
但除非你手中有飼料,
不然羊兒便對你不理不睬,
更別說要拍照,
自己好不容易擺好pose,
羊兒就是不識相地走開,
真是氣死我了!





我們跟隨著指標,
先來到較高處的『綿羊城堡』,
城堡的建築很童趣,
但...臭臭的喲!
因為死都要跟羊兒合照,
所以臭一點沒關係啦!
而三不五時就看到那些在遊街的羊兒,
真的很逗趣耶!







接著離開『綿羊城堡』後,
我們便開始往下走,
剛好遇到休息站,
我跟四伯就先吃吃喝喝一番,
然後又敗家買了一個紀念品,
是一個“限量版”的杯墊,
我果然對這三個字,忍無可忍!

稍作休息後,
我們便繼續往下走了,
現在來到一個涼亭,
一樣就先拍拍了!






然後這是觀山步道!
本姑娘三八地叫四伯趕緊幫人家按快門,
呵呵...
是一大片青草耶!
連山連天的美景,
真的打滾在地上也沒關係喔!



接著又走到…不知道的地區上,
然後又發現比羊還要跩的免子,
這些可愛的傢伙,
居然得在牠的飼料碗上裝飼料牠才會吃,
不然就把碗咬著推出去,
真是好氣又好笑耶!



後來是步步高昇,
總共有487階,
中間我跟四伯還繞到旁邊的一個小涼亭休息。







下了青青草原後,
我們又去買吃的了,
還有買了一些要帶回去給四伯媽媽跟朋友的,
不過因為沒啥錢,
所以只買了三盒...羊乳片!

『我對不起我的朋友們!』『下次再補給你們囉!』

最後我們又逛回到原來的地方了...『國民賓館』,
我們趕緊進去『小瑞士花園』,
一進去後,
哇~~~是天堂嗎?
好久沒看到這麼多花團了!
可是居然逛不到十分鐘,
天空不作美,
居然開始下起雨來,
一開始還好,
後來簡止就是…豪雨的狀態!
我跟四伯在一個走廊上等雨,
隔壁剛好有一家人來這邊露營,
深覺他們一點親切感都沒有,
看我們站這麼久,
也不請我們坐一下,
明明多出那麼多把椅子,
人情冷暖,疏可見知!
等了很久,最後決定走出去了,
因為看這雨應該還要下一段時間,
就算雨停了,
地都是爛泥!
整個閒情逸致都飛散掉了...










後來我們回到7-11那邊去吃飯,
結果餐點也還好,
有點貴的不值錢!
算了啦!別為這種事,讓這兩天的回憶蒙上陰影!

算一下時間,客運大約再一個多小時就要到了,
為了不能錯過,
我跟四伯只好提早去等,
後來遇到一個司機來談合坐一台車下山,
我跟四伯為了早點回去,
但又不想讓荷包失血,
我們有殺價成功,
雖然比我們預期的多花1百5,
但是卻省了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,
ok!成交了!

坐上車後,我就開始有點不舒服,
噢...又是汽車的味道,
我開始有不祥的預感,
果真沒錯,
司機每轉一個彎,
我的『嘔』又出現一下,
我試圖忍耐,
但...
司機居然熱情到介紹我們去吃『杏包菇』,
還買給我們一包吃吃,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又便宜到50元了!(什麼時候了,還在想這個)
但我整個胃口都沒有,
還很想吐,
聞到油炸味,我簡止想奪門而出,
後來好不容易司機享受完口慾之後,
他又快速地踩油門,
沒多久,我就跟四伯說『我不行了』,
四伯安慰我說『你閉上眼睛睡一下』…
此話一出,我已經將手摀住那也快奪門而出的食物們,
天呀!整個食物因為主要通路被摀住,
居然往鼻腔衝去,
四伯眼見不對勁,
馬上請司機停車,
我趕緊衝了出去,(好像在演懷孕的孕吐喔!)
噢~~~其他的請你們自行想像吧!
後來在清鼻子的時候,
這...不是咖哩嗎?
咖哩汁都流出來了,真噁...
後來進到車子休息時,
那些飯粒,也慢慢從鼻腔滑到口腔!
天呀!今天下午一整個倒楣!

最後,我們去一中街逛逛,
喝了一家每次去必買的西瓜牛奶汁,
唉...也許景氣不好,
這家也加水加得很多,
跟以前那濃、純、香的感覺都不一樣了!

最後的最後,我們就搭統聯回到台北!
謝謝四伯跟我一起完成這兩天一夜的旅行,
雖然過程中有點美中不足,
但就是經驗嘛!

下次目標是去宜蘭,
一個我從來沒有久留過的地方!


清境之旅,再此作一個小小的結束,
接下來的旅程…即將開始!











發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公主不是煮啦!
  • 搞不好他"限量五萬個"唷!

    那個"孕吐"過程可以略過就好了啦!~沒有人想要知道細節啦>"<很噁ㄋㄟ!

    錯別字訂正:杏"鮑"菇
    不是包菇菇啦!(愛挑剔...)
  • 我只是想告訴你們,我當時“孕吐”的痛苦嘛!
    厚...就寫錯字嘛!知道就好喲^^

    發福蝶 於 2008/09/03 16:10 回覆